la la HASTUR
新天使张开他血淋淋的翅翼
更新内容兴趣使然
感谢诸君厚爱
我不要喑哑的夜莺

【黄杰】庆祝无效化

类型:《第五人格》同人/执事cafe设定

CP:黄杰

分级:PG/清水

警示点:OOC预警、拟人状态、||敏||感||描写、躯体损害

私设:

  1. 人设、背景及杰克票数不佳的梗均取自情人节执事cafe(戳这里)
  2. 料理长哈斯塔,领班杰莉莉
  3. 承接 @唾液菌Toyekun 的《一个普通的生日》(原文戳这里),有少量佣冒无差提及


2022黄杰520爆更-04


领班将手肘支在摊开的账本上,为自己涂指甲油。黑钝的油墨令人安心地覆在剥落出半透明底色的甲板上,干透后泛出一层哑光。将他托在膝头的料理长出神地凝视着那双手。指节细长、皮肤干燥、骨节非常突出,显得它们活像一把劲竹。当他在前台不知疲倦地工作时,这双手要搅动银叉替顾客拌开打了生蛋的奶油意面,再对半切开烤得酥脆的圆面包。为此杰克还要在手上细细涂抹一层脂粉,以掩盖纵横交错、即使变浅了也无法消退的伤疤。短促的那些是厨刀的割伤,又长又重的那些则来自于美工刀、碎玻璃、罐头盒锋利的边缘;一切能够有效地造成痛苦的锐器。曾经尖锐地撕裂的精神让他的自残史旷日持久,如果将他的一双手掌刺穿,留下的疤痕是否就没有办法粉饰?哈斯塔熟练地想。

吹干最后一片指甲,领班塌下脊背,低头研究起记录完毕的账目。萨贝达的拳头前一日留下的淤青还肿胀在他的颧骨下缘,在将他涂抹得几无人色的修容霜下扩散着发紫的凝血。料理长的指腹准确地按压上去,杰克嘶嘶吸着气,用力拍开那只该死的手。哈斯塔认为他在疼痛中微微咬牙、皱起眉头的神情是极端性感动人的。当那双伯劳鸟式的有神的眼睛因痛苦而闪烁……他的手指又滑进他的发间。后脑那些隐秘的磕伤一样能够逼迫他做出这种神态深深地取悦他。萨贝达为了库特·弗兰克出头时用尽了全力。他虽未亲临现场,但在主题餐厅角落的捡到被摔打得神志不清、血溅玻璃幕墙的领班时,对方的出手可见一斑。

你都招了些什么人进餐厅?杰克扭过脸开始质问他。不是些出工不出力的闲人,就是些暴力倾向严重的莽夫;他毫无歉意地继续折磨着他在束衣中格格作响的后背,不知轻重地捏他被勒得紧绷绷的侧腰。他用了一杯并不好喝的热普洱,加一点打发开的奶油球,就轻松地从敏感的弗兰克口中还原了冲突的实情。能收容诈骗犯的地方,自然会有莽夫,他说,换得了他情人的一声冷笑。料理长等待着他就店内是否可以将骰子游戏与消费挂钩这一规则漏洞与自己辩论一番,十分意外地,领班缄口不言。

杰克拿起了他的羽毛笔。德拉索恩斯决不能独吞这五十点数,他宣布:既然你知道是他——不,是我们的主意,并且没有将点数作废,那么我至少要分得一半,再附加五点作为精神补偿。你做得已经很过分了,这事不可以有异议。哈斯塔任由他勾去他写好的数字,然而新添加的那个并不能逆转最终的业绩排名;玛丽的名字依旧挂在杰克的上一位,甚至差距越来越大,而属于他的那一行则尾随其后、紧追不舍。领班新涂的指甲恼火地在那行数字上刮来刮去。沾满浓墨的笔尖会代替这根漆黑了的手指落下吗?料理长的手指钻进他的束衣下缘,去捕捉活蛇般扭动着的脊椎骨。只是不甘地叹了一口气,杰克拎起这该死的本子,丢到故纸堆的最上层。今天是白色情人节,他突兀地说——正因如此,主题餐厅到现在还人满为患,精疲力竭的领班不得不停止自己的工作——按照风俗,你是要请我吃饭的。

杰克心满意足地目睹陷在后厨的萨贝达被迫独自接管全局。被他认为引导了这场祸端的库特·弗兰克穿着洗碗工滑稽的防水服,在哈斯塔路过时异常开心地挥着手。他想不通落进了圈套的对方为何会如此干劲十足。……是因为萨贝达的缘故吗?料理长掏出一大串沉甸甸的钥匙,打开员工通道的窄门,他惊讶地看到那个珍贵无比的特典钥匙链同那些尖锐的金属拴在一处。你就这样把它用掉了?而且私自取用了你自己的配额?余量还有很多,哈斯塔不以为意。你是要我,换上你的那个钥匙链吗?

那么你必须和顾客一样消费六千元,给我兑换十个点数——想也未想地,他脱口而出。

 

他还是采纳了料理长的建议,套上圣诞节时穿着的那件白色长风衣。夜色已是深沉,周遭依旧人流攒动,他平淡地握着哈斯塔的手掌,要穿越一整条彩灯闪烁、喧哗拥挤的步行街,以远离他们的主题餐厅,前往另一座庸俗吵闹的商厦。哈斯塔没有换掉衣服,似乎完全不介意会有路人通过他身上扎眼的华丽金黄长袍,辨认出此人正是执事餐厅的料理长。如果他还原原本本地穿着那套少年人的衣服,抛开风衣的遮掩露出束紧的腰背、被南瓜短裤勒得异常丰润的||大||腿||,与这样一位庞大阴沉的非人种族亲密地同行,他会招致怎样的揣测?会有多少目光认为,他怀着何等天真的幻想,或是为了怎样下作的目的,甘愿成为恐怖的域外杂种的玩物?领班琐碎地思虑这些、并不自觉地为之露出微笑时,在喧嚣与霓虹中他会恍然觉得自己和哈斯塔还是一对青涩的情侣,无限热情地在每个世俗规定的纪念日摩肩接踵地赶场同一次出游;但即使他穿上更加艳丽的少年服饰,即使杰克依旧有着明亮的眼睛、动人的笑容,年岁已经变更了他的气味,将一些深沉危险的预感沉淀进他的骨血里。三十三岁的杰克面对那些少年少女的微笑不再是灿烂,而是危险居多的迷人。他们面对他有如野兔面对猎鹰,即使疲惫已经磨钝了鹰犬的利爪。

他们要去哪里吃晚餐?漫不经心地走完很长一段路后,领班才被这个难题镇醒了。苦思冥想得不到答案时,汽车旅馆往往是最适合解决问题的选择;然而当他们路过转角装潢艳丽的||情||趣||酒||店||时,料理长携着他缓慢、目不斜视地走过了。……||做||爱||已不是他的必需品。哈斯塔对此更无索求。即使很多个、每个夜晚他们相拥而眠……走多了路,他的腿脚再次被这双极其硬挺的华丽皮靴夹得疼痛不已。哈斯塔适时地松开他们浅浅交握着的手,扶住他的后腰,那只善意的手臂却被他一把推开了。甜得腻人的奶油糕点香味扑面而来,他们终于进入了完全不必要前来的商场。

伫立在依旧源源不断吹拂着强劲热风的入口,他举目四望,感到一阵晕眩。他的确感到饥饿了,更多的则是对嘈杂的厌倦。料理长卡着黄金戒指的指根抵着他的腰背,催促他向前走,由他来带路,大度地征求他的意见,又全然不负责任地要他做出共同的选择。杰克不情不愿地在一层大堂胡乱走着,越过那些珠宝柜台、内衣店、流行快餐厅,踏上无限旋动着的扶梯,一路转到最顶层,投向黑漆漆的玻璃穹顶,人流与商铺在他的身下逐渐化为一块块模糊的光点。哈斯塔亦步亦趋,与他并肩而行。他们没什么特别的话好讲。料理长曾短暂地多看了最新款的男士香水几眼,也许他应该为他的情人买上一瓶,但他们已经拒绝过了流动摊贩叫卖的有气无力的玫瑰。领班突然在一家西餐厅前站定;只是因为这里门可罗雀,又在店门口竖起一块花哨的告示牌,表示情侣当天入店消费,会有礼物赠送。我们应该要那个——天然水晶——水晶的熊挂件,他轻蔑地说,伸手将哈斯塔拉到身前。

于是他们平淡地在餐厅服务员的面前||接||吻||,领到了一对愚蠢的有机玻璃暴力熊钥匙链。

——FIN——


PS:

1.

题目灵感来源:米兰·昆德拉小说《庆祝无意义》。

2.

一点写作感想。

本文的很多灵感来自于纳兰妙殊太太的分享(戳这里)

让不是好看,不是俊美,就是迷人。

魅力这玩意,初等级靠年龄红利,靠天生五官,高等级就是魔法,玄学。让无疑这方面的大魔法师,超脱年纪,进入一个飞花摘叶、随手伤人的境界。

苏打那点男孩气的魅力,跟让一比,根本不够看。萤火之比皓月。

虽然我并不了解小田切让,但看到他剧照的时候我的感受是完全共通的:去去去!走走走!这面说什么也得吃!(不是)

然后我去寻找了一个相对熟悉的对比图:杰克的舞台剧和心音祭活动的扮演者。杰克的舞台剧扮演者是成松庆彦,资历很深的舞台剧、假面骑士皮套演员。心音祭的扮演者是神尾枫珠,年轻演员,1999年生。两人的外貌都算不得极其惊艳,在我这个脸盲看来甚至长相有所相似,但放在一处对比则很容易看出,舞台剧杰是刀削峭壁似的深邃,心音祭杰是柔和、青涩。

(左:成松庆彦 右:神尾枫珠)

年岁履历的砝码是无可替代的。三十三岁的杰克该如何隐藏他的精于世故、难以消解的疲惫?该如何平衡他尚未完全消退的少年式的任性,与阅尽千帆后仍恪守的执拗与坦荡?这都是需要仔细思考权衡、小心叙写的。

作为执事cafe系列的最后一篇(除非杰莉莉突然再搞出什么事来),本文依旧是对这方面的一次尝试。原本构思出的版本会比成文好很多,可惜杂事缠身,中途耽搁了许久,如今草草写就,实难还原当初的巧思。

评论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瑟琳-达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