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la HASTUR
新天使张开他血淋淋的翅翼
更新内容兴趣使然
感谢诸君厚爱
我不要喑哑的夜莺

【贝加尔湖组】清醒之梦

类型:电影版《流浪地球》同人/短打

CP:贝加尔湖组(卡尔洛夫×刘培强)

分级:G/清水

警示点:OOC预警、友情向


灵感来源于《地心引力》

友情向短打,十分短小,请谨慎食用


当尽忠职守的Moss驳回刘培强的一切诉求,在警报灯闪烁的红光与刺痛的噪音里,中校不合时宜地恍惚了片刻。

他听见舱门再度被人大力撬开,看见伤痕累累的白色宇航服自破溃处跌入,望见俄罗斯人五官深邃的脸,透过头盔的裂痕——碎裂处似乎已用胶带潦草地黏合完好,来自旧日的应急之策——可这真的能撑过舱外褫夺呼吸的真空吗?他又是如何挣扎飘荡最终抓住了高速旋转的空间站?但这些疑问都无关紧要,他还活着,好端端地,他的老朋友还活着。中校看见他笨拙地单手摘掉头盔,另一手高高举起了巨大的金属零件——来自空间站外部或者其他地方——而后朝着红光闪烁的人工智能砸下去。精工锻造的钢铁在巨力之下扭曲如废弃的可乐罐,此等独臂举车轮*的悍勇唯他才能做到。

刘,你的任务还没完成?他听见耳机中马卡洛夫的嗓音,被死板的同传电子音干扰着,尚且清晰熟悉。一包东西丢到他脚前,像是塑胶炸药,壮硕的俄罗斯人折身走向控制台,加入与联合政府高官的争论。他听见自己口中吐出惊异的询问,老马,你怎么做到的?

只需要一瓶伏特加。他望见俄罗斯人爽朗地笑了,隔着破碎的头盔。记住我的话,刘,当贝加尔湖的鲑鱼重新畅游,狼灵将吞噬你的噩梦。

而后一切随着那块弧形玻璃的炸裂粉碎了。舱门依旧紧闭,Moss完好无损,他孤身一人。鞋尖前方的物体不是炸药,只是他胡乱脱下的一只手套。刘培强缓慢地眨眼。他终于想起,当俄罗斯人尽全力挥动双手将他推向主控室时,被破空而来的碎片打破了头盔。无尽的真空将令他窒息、挤压至碎裂,中校想起自己是个经验丰富的老宇航员,靠着训练技巧死里逃生这种幼稚的借口只能安抚他因噩梦惊醒的幼子,而那稚嫩地喊着爸爸的孩子也已长大成人。深空星海是他们的棺椁。

而后他想起了那瓶伏特加。

刘培强紧紧握住玻璃酒瓶,掷向了呢喃着电子音的人工智能。赤红鎏金的火焰中燃烧着一头狂暴呼啸的狼灵,舷窗外的木星之眼是一湾幽深的湖水。

——FIN——


独臂举车轮:化用自元杂剧《赵氏孤儿大报仇》。

评论
热度 ( 30 )

© 凯瑟琳-达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