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la HASTUR
新天使张开他血淋淋的翅翼
更新内容兴趣使然
感谢诸君厚爱
我不要喑哑的夜莺

【黄杰】我和哈斯塔以及凝固的欧利蒂丝(1)

类型:《第五人格》同人/校园AU/短打

CP:黄杰(原皮黄衣之主×原皮杰克)

分级:G/清水

警示点:OOC、拟人状态

私设:

  • 架空校园AU,梗源自笔者的高中日常、CP短打生成器、章鱼生理构造等

  • 黄衣上半身正常人类、下半身六条触腕;杰克完全拟人,姓氏取用“开膛手杰克”疑犯之一华特·西克特(又译华特·席格)


轻松向沙雕文学,OOC,切勿深究

片段式短打


杰克·西克特近乎生理性地厌恶数学。

因而,当他拈着圆珠笔在本子上机械地涂抹,看似专注地盯着讲义与黑板,实则早已被修普诺斯勾去了梦魂,而后被素来严厉的教授一眼拆穿,被要求当场求解刚刚列出的代数题,这一切变故都在情理之中;他还算镇定地站起身来,蜷曲的几根手指下意识地从压皱的草稿本上撕去了满是鬼画符的一页涂鸦,捏进手心,抠成一条条纸屑;那道不长不短的题目横亘在黑板上,粉笔字清晰漂亮,而他仍旧没能看懂任何一部分。

教授一言不发,并不想为这个倒霉鬼创造挽回颜面的契机;逐渐涌起的窃窃私语压过难堪的寂静,杰克确信他听到了教室角落中以裘克为首的尖声嗤笑。该死,该死,另一张崭新的草稿纸步了前者的后尘,很快便会是嘲笑与起哄,青春期的躁动的男孩从不会错过这种难得的时刻——那些恼人的目光即将在他的背脊上烫出一个洞,在杰克试图编出点前无古人的解法之前,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他的同桌兼男友,来自卡尔克萨的异族学生哈斯塔,冒失地碰翻了桌上堆叠得可以将人埋起来的一大摞书籍稿纸;几声惊呼,学生们因着教授并不好看的脸色,很快重回了最初的平静。

“十分抱歉。”哈斯塔快速地俯身捡起他散落一地的书本,杰克转动眼珠,目光极力投向他记得密密匝匝的讲义;他确信他的同桌绝对知道这道题目的正确解法,又很有可能,这个意外的插曲就是对方为了解救他的蹩脚发挥;而他什么也没能看清,一摞色彩鲜艳的英语读物迅速压将上来,盖住了那救命的稿纸。哈斯塔碰了碰他的衣袖,没有写上答案的字条,只有另一句致歉:“打扰到你了,杰克同学,你可以继续说了。”

那一刻杰克·西克特再一次认真地发誓,没有试图谋杀他的男友是个天大的错误。

 

闷不做声地抄完整整一页的代数附加题——这是他上课走神的惩罚——杰克泄愤地将写不出水的笔芯丢进哈斯塔的桌膛;若要罗列比数学题目还要令人头痛的事物,他相信他只用一只手就能完成这个工作。他那脑子生锈的同桌去了自动贩卖机买咖啡,周围的女孩子正在分享一款新上市的软糖,杰克将该死的作业丢进书包,而后从夹层中摸出了两颗硬糖——这是来自东瀛的姑娘分享给他的零食,据称是可以润喉的话梅糖,而品尝过它的受害者,包括吃下活蛆奶酪仍能面不改色的卢基诺,没有一人认为这是种能称之为“话梅糖”的食物。青梅的尖酸、工业化的苦涩、外加肉桂及不知名香料诡谲的口感,这早已超出了他们对正常糖果的认知。

“美智子送的。”杰克懒洋洋地将硬糖丢给刚刚回来的哈斯塔,同时抢去了他手中新鲜出炉的大杯杏仁拿铁。他满心期待着对方接受这恶毒味道的洗礼,作为另一重报复,他清楚哈斯塔对这些整蛊从不设防。他的男友撕开糖纸,将两粒糖果全部丢进嘴里;而正如同之前发生过的那些意料之外,杰克·西克特再一次败在了这位来自异星的怪人手中。

“味道不错,美智子是否能告诉我如何买到这个?”

 

章鱼生有三个心脏,两个连接大脑与吸盘的记忆系统,触肢有着独立的感受器。初次见面时,哈斯塔一板一眼地解释自己拥有很大一部分与章鱼无异的生理构造,杰克礼貌性地点头,却不动声色地于心底迸出一连串大笑;而几日后当他见到对方左右开弓、运笔如飞地同时书写几本作业,才总算信了对方下身的六条触腕确实不是什么新潮摆设。

同一时间开写六份作业,确实是夸张的说法;而完成三份则是这位异族学生能够轻松做到的事情,今日亦然。当杰克写完自己的读书笔记,哈斯塔已经做完了除此之外的全部功课;当杰克跳过代数作业和实验报告开始赶工艺术活动小组的素描作业,哈斯塔已经掏出蓝牙耳机,埋进他堡垒一样的书堆中将学校论坛刷了个底朝天;当杰克终于开始操心那些令他头痛不已的代数题,哈斯塔已经睡醒,用刚刚充满电的手机看起了电影——真是再常见不过的景象,明晰的对比,杰克盯着他懒散得几乎在桌面化成一滩的男友,面前这些看不明白的题目显得愈发恼人。

“你来帮我写代数作业,我给你推荐两部同类的新片。”杰克丢出一张揉成团的废弃画稿,不偏不倚地砸中身边人额头。哈斯塔按了暂停键,歪头取下一只耳机,似是困惑地看着他,杰克疑心是自己开出的价码不够诱人,“好吧,三部cult电影的观看链接,外加一个吻。什么,你还想要多少?两个吻,不会再多了,买定离手。”

“原来你也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哈斯塔无视了他正在谈论的交易,十分认真地表达了自己的惊讶之情。

“所以上次我们露营时一起看《我唾弃你的坟墓》,你以为我应该尖叫着缩进你怀里发抖?”杰克冷笑起来,不由分说地将作业本拍到他面前,“三部电影和两个吻,你做完了我们一起来看,我喜欢这个片子的导演。”

“付定金。”哈斯塔展开杰克扔来的废纸,触腕卷住圆珠笔模仿了一阵他的笔迹,练习娴熟之后才开始写起题目。杰克捏了捏他的手腕,交换暗号,他们便掐准时间在下课铃声刚刚响起的时候,于空无一人的盥洗室迅速交换了不甚熟练的法式热吻。

 

“哈斯塔,这就是你亲自帮我写的作业。”杰克拎着满纸飚红的数学作业本甩到他同桌面前,十道题错了六道的他又被那位教授抓去办公室惨无人道地改了一小时题目。

“我要是全部做对,他就会发现这不是你自己做的。”哈斯塔真诚地回答,“这比你的日常水平还多写对了一道,而且为了保证真实性,我特意选用了你会想到的错误解法,以及像这种十分繁琐但能勉强做对的解法——”

“好了,你可以闭嘴了,无论如何,今天我要你请我吃那家甜品店的冰淇淋。”

“双球圆筒冰淇淋,榛子和樱桃?”

“如你所说。和以前一样,我吃冰淇淋球你吃蛋筒。”

——FIN——


PS:

1.

题目灵感源自杰西·安德鲁斯小说《我和厄尔以及将死的女孩》。

2.

修普诺斯:古希腊神话中的睡神。

3.

那种话梅糖是高中同学安利给笔者的,日本进口的“诺贝尔NOBEL男梅糖”。味道确实比较诡异,当时除了笔者和同桌以及那位安利的妹子,班上尝过的没有一个人说好吃。

4.

《我唾弃你的坟墓》:由迈尔·扎奇执导,Camille Keaton、Eron Tabor等主演的一部具有争议的强暴复仇类影片,于1978年10月1日在美国上映。

5.

杰克数学非常差,哈斯塔英语非常差。


PPS:正剧和稿子卡文,越忙脑洞越多,无奈写短打,我太难了.jpg

评论 ( 19 )
热度 ( 11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瑟琳-达莫 | Powered by LOFTER